内阁通过涨薪计划,最高上限至每日33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1日报道    泰国内阁本周例会不仅批准通过了上调最低薪资的议案,还将上限额从22泰铢提高到了30泰铢。这也是当局收获民心的最新行动之一。

泰国内阁发言人兼商业部部长顾问纳塔蓬在内阁例会后的释出会上给出了上述资讯说,内阁研究讨论后决定将全国最低薪资调整议案做了小幅调整,将上限额从22泰铢提高至30泰铢,即2018年全国最低日薪调整幅度为8-30泰铢,也就是说全国最低薪资将升至每天330泰铢。

按照内阁批准通过的最新薪资调整办法,将全国最低薪资按7个档进行不同程度的上调,最低档308泰铢,分别有陶公府、北大年和惹拉。2档310泰铢,共有22个府;3档315泰铢,共有21个府;4档318泰铢,共有7个府;5档320泰铢,共有14个府;6档325泰铢,共有7个府。而最高档330泰铢,分别是春武里、普吉和罗勇3府。

而新的薪酬标准将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生效。与此同时,为了缓解企业因薪酬上调带来的成本和经营压力将推出赋税优惠政策措施,比如减少企业缴纳社保基金比例,按1%征收,共计12个月。工人薪酬柯抵消1.5倍的赋税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