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推出十周年纪念产品 “凤还巢”翡翠摆件等亮相

0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尹力)2018年正值北京夏季奥运会举办和鸟巢建成十周年。为此,鸟巢特别推出十周年系列纪念产品。31日,纪念金卡、金银模型、凤还巢翡翠摆件等文创产品首次亮相,鸟巢系列体育文化创意产品及纪念品也于当日开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作为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独特的建筑造型和融贯中西的设计理念构成了鸟巢独特的建筑景观,曾获得了多项国内外建筑业大奖。作为史上首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并将举办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双奥”体育场,鸟巢不仅是举办顶级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的专业场所,北京的新地标,还是代表国家形象的标志性建筑。

奥运会后,国家体育场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了大量运营探索和模式创新,积极举办足球、田径、马术、滑雪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大力引进演唱会、音乐会、表演秀等各类文化演出活动,支持青少年赛事和公益活动,培育“鸟巢欢乐冰雪季”、《鸟巢·吸引》等自主品牌项目,不断开发鸟巢旅游新亮点,构建全新商业产业链,形成了以大型活动、旅游服务、商业开发为主体的产业构架,实现了鸟巢多元化经营和可持续性发展。

在3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据北京鸟巢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付宝光介绍,十年来,鸟巢举办多项举世瞩目的体育赛事及演出活动,不断探索场馆多元化经营,实现了赛后可持续发展。期间,鸟巢推出了多种纪念品,让游客参观后可以带回家,同时也开发了多种高端文创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当日,“鸟巢十周年纪念金卡”“百年鸟巢·十年荣耀金银模型”“百鸟朝凤·凤还巢翡翠摆件”等鸟巢十周年系列产品首次亮相。其中,纪念金卡添置了AR增强现实技术,使用手机扫描贺岁金正面,即可在手机上重现鸟巢后奥运时期的精彩瞬间。金银模型以阿拉伯数字10为原形,结合鸟巢钢结构特色还原其外观形象。产品表面雕刻有铅球、标枪等运动图标,寓意着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

“百鸟朝凤·凤还巢翡翠摆件”由中国玉雕大师手工雕琢而成,萃取传统纹样之精髓,大到凤凰的形态、位置,小到花鸟的数量、朝向等等,均因材施艺进行了周密的考量和计划。整个作品选用缅甸纯天然翡翠为主体,采用天然宝石、K金镶嵌及描金等工艺精心制作,整体充满视觉冲击力。

当日不仅展出了鸟巢十周年系列产品,还在现场设置了鸟巢体育文化创意产品及鸟巢纪念品展区,数十种饰品、文具、玩具、运动服饰等产品一一呈现,兼具创意、美感及实用性,同时饱含鸟巢特色。目前,鸟巢系列体育文化创意产品及纪念品也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