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资料显示经济稳定增长,出口和入境游贡献最大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报告称,出口和入境游仍是构成12月份经济稳定增长的关键原因。政府投资和财政支出不断落实也是重要的助推剂。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展示的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经济表现资料称,出口和旅游构成了12月份经济得以保持持续增长的核心要素。可以说,12月份各项经济资料都很好的延续了前一个月的增长势头。

他说,出口得以保持稳定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外国消费品需求增长,进而推动了出口相关食品类行业的增长。政府投资和支出的不断落实也是推动该月经济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至于出口增幅方面,12月份同比新增9.3%,而入境游方面,则同比新增15.5%。如果近看客源市场,几乎全部都表现增长,尤其是中国和马来西亚两个重要的客源市场表现最突出。俄罗斯游客市场则继续保持良好的回升势态。

至于通胀,由于生鲜食品和能源价格下滑的影响,通胀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失业率则表现为季节性调整过程。而经常性账户余额则受到出口和入境游双重提振继续保持盈余。

至于2018年的泰国经济走势如何,央行仍将出口和入境游看作是推动经济实现预期目标的核心驱动力。而这也很好的反映了全球经济当前稳步复苏的事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