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蓬:英国大使馆地块开发高端住宅项目绝对不愁卖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日报道    泰国地产分析师表示,国内财团以189亿泰铢的高价竞购英国大使馆是个非常合算的土地交易案例,就该地块的优越地理位置和未来地产需求看,开发成高档住宅项目绝对不愁卖不出好价钱。

泰国知名房地产分析师索蓬就英国外交部以189亿泰铢高价出售位于曼谷的使馆土地交易一案点评称,各方期望都得到了满足。英国外交部拿到了其所希望得到的报价,而国内财团也将会从该地块未来的升值中获得应有的投资回报。

如果单从土地交易价格来说,近190亿泰铢的确有点高,不仅刷新了曼谷单块土地交易价格新高,更是英国外交部有史以来出售的最值钱的一块土地资产。但从土地投资回报和未来开发升值潜力来看,这笔交易一点都不贵。对于房地产投资市场来说,贵与不贵评判的标准就是能否卖得出去,只要开发为住宅项目,就该地块所在区域和优越性来说绝对不从找不到买家和客户。因此,该笔土地交易不存在贵与不贵的问题。

至于2018年泰国房地产行情走势如何,他认为,总体表现和去年基本一致,单位房源价格在300万泰铢以上仍保持相对乐观的销售,而低端房源需求可能会出现暂时的消失。至于是否会引发房地产泡沫的问题,他说,如果有迹象那也只能是高端房源市场,而非低端。因为中低端房源市场有购买需求,但无法形成真正的购买力。

他认为,引发高端房源市场泡沫主要是供给侧过剩引起,与市场消化的速度形成了较大的脱节。各大地产商在看到该消费市场仍未饱和的情况下,纷纷转入该市场导致开售的相同价位的房源出现了过剩的问题。商银方面相对紧缩的信贷政策正在给地产商消除库存带来了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