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旅游正受到当局监管升级的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4日报道    调研报告资料显示,2018年1季度旅游经济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酒店预定和餐饮服务保持稳步增长。但受到当局更加严苛的打击非法旅游经营活动的影响,部分边境地区旅游经济出现了小幅下滑的情况。

尽管泰国央行于近期展示的泰国季度经济发展趋势报告显示,4季度旅游经济仍维持着良好的成长势头,并能将这种势头延续到2018年1季度。从全国各地调研整理的有关酒店预定和餐饮服务同期资料表现看,未看到减速和下滑的情况。酒店预期较同期相比还有不小的成长,比如政府公务机关在酒店组织召开的研讨会等。

但不管怎样,部分地区旅游经营活动仍受到来自政策监管升级方面带来的影响,比如与马来接壤的泰南部分地区,由于受到当局打击非法旅游经营活动而出现了游客和酒店预定下滑的情况。

对于绝大部分与旅游有关的酒店业者来说,4季度酒店预定情况相比去年同期有着明显的提升。但行业内部竞争加剧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其中新增开的住宿和客栈酒店就是其中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