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N-D”计划有助CLMV国家边贸投资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5日报道    “培养新生代边贸创业者,尤其是面向CLMV国家的新型企业家,不仅有助提升泰国和周边国家未来更广泛多元的跨境贸易合作,更有望成为新形势下增进国际多边合作的使者。”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在向国际贸易局传达2018年政府工作精神和指示上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说,国际贸易局肩负培养面向CLMV国家新生代创业者和企业家的使命,尤其是在当前新的地区和国际边贸多元合作形势下,新生代企业家就是承载促成边境贸易迈向新繁荣的真正实践者。

他说,政府非常支持该局正在推进执行的“YEN-D”新型青年企业家计划,培养更多的有志青年从事边境贸易和投资,既是商业部重要的工作之一,同时也是为泰国和CLMV国家(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实现更高级别边境经济繁荣努力的具体实现行动。

新型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具有更强烈的冒险精神,这将能为边贸经济新发展提供更多新模式尝试提供思考。不可否认,他们也将有望成为泰国未来经济持续成长的中坚力量。边境贸易已经成为泰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点,边贸交易额逐年增长。

而新型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实施3年以来已经成功培养860位面向CLMV国家的创业者。由此产生的边境交易额为28亿泰铢。

而本月2日启动的第4期YEN-D企业家计划共有240人参加,共分为4组,1组为泰国-柬埔寨,2组为泰国-老挝,3组为泰国-缅甸,4组为泰国-越南。每组都按照1比1进行学员配置,即安排30位泰国青年企业家的同时,也各安排30位来自CLMV国家的青年企业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