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木薯春节后将迎来利好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6日报道    泰国木薯出口将在中国新年过后迎来利好。报告称,中国将会增大泰国木薯进口量以缓解其国内玉米价格飙涨引发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则是恰逢泰国木薯价格低迷。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透露称,在本月16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新年过后,泰国木薯出口将迎来利好。由于受到其国内饲料玉米价格飙涨的影响,中国将会增加泰国木薯进口总量。恰逢泰国木薯面临价格低迷之际,进口价格相对便宜的泰国木薯将能够缓解乙醇企业对原料成本上涨的压力。

据悉,中国玉米价格已经从去年底的每吨1672元上涨到了每吨1795元,同比每吨上涨了123元,涨幅7%。而这也是导致中国需要增加国外木薯进口量以满足其国内乙醇/酒精需求增长。

但不管怎样,就当前国际木薯需求市场看,供需基本维持在一个合理的平衡区间。这对于泰国乃至周边国家木薯农来说都是非常乐见的景象。因此,希望木薯贸易商在从农民那里收购木薯时能够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价格,而不是对他们再进行压价。

另外,为了减少泰国木薯出口对中国单一大市场的依赖,商业部将组织商团对土耳其和新西兰等国家进行推介和寻找新合作伙伴。木薯通常能被作为很重要的饲料原料而被广泛利用。

而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泰国今年可能会减少从周边国家进口的总量,一方面是邻国木薯遇到一些影响品质的气候原因,比如光照和病变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