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建立全国审查中心 严防危险分子入境

0

中新社华盛顿2月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下令美国土安全部牵头组建全国审查中心,严格防范危险分子进入美国。

白宫6日在声明中表示,全国审查中心将由国土安全部领导,该中心将充分整合联邦政府各部门及机构掌握的情报信息,完善入境审查程序。声明称,全国审查中心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公共安全,协助一线执法人员履行职责。

声明称,美国现行的入境审查程序并不足以应对当前的安全威胁。全国审查中心的建立将更好地协调联邦政府各部门的工作,协助一线执法人员更全面地掌握情报信息,更快地识别恐怖分子、罪犯以及其他试图进入美国的危险分子。

根据特朗普签署的这份命令,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国防部、司法部、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以及中央情报局需在未来180天的时间里制定筹建方案,明确职责职权、人员构成以及预算等情况。方案在获得总统批准后,全国审查中心将正式启用。

美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6日在声明中表示,该部将与其它联邦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在维护国土安全、公共安全的同时也将确保个人隐私、民权与自由等得到保护。

不过,已有民权组织对全国审查中心的建立感到担忧。他们认为,特朗普政府已经制定了一系列“过度审查”的政策,没必要再建立一个专门机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