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数字货币交易合法化进程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7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表示,泰国没必要拒绝数字货币投资交易活动,只要在有效监管的条件下就应该得到支持。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本周内阁例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了当局将放宽国内数字货币投资交易监管限制的措施。他说,既然无法组织国内投资者对数字货币的投资热情,那就应该为交易提供一个可靠安全的平台。

财长表态显示当局在接受新事物,尤其是在数字货币投资方面有了比较大胆的尝试。泰国没必要拒绝数字货币作为一种投资产品的大担尝试,尽管投资存在巨大的风险,但如果不提早加入泰国将无法获取相关的数据资源。

阿披萨表示,已经责令泰国证券交易局起草就相关细则,尤其是在风险防控方面。预计相关工作进展将会在接下来的1个月内清晰。泰国政府想要让数字货币交易合法化就必须尽快完成立法工作。

他同时也强调,必须警惕数字货币交易活动中的非法洗钱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