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近期电话退税诈骗活动呈现高发态势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泰国税务官员提醒,电话退税诈骗活动进入高发期,税务局没有任何类似的政策安排,因此,千万不要相信任何透过电话向纳税人询问个人纳税情况的匿名电话。

针对近期高发的电话讨税诈骗团伙活动,泰国税务官员提醒,不必也不用相信任何通过电话质询纳税人交税情况的匿名电话。因为税务局没有相关的政策安排,任何有关纳税质询都会通过信函的方式送到纳税人住所。

官员说,已经有纳税人被骗的案件发生,很多情况就是不知道实情,上了诈骗团伙的当,在ATM机上进行了转账操作,导致最后钱财损失。税务工作人员发现纳税人超缴需要退还的情况,将会通过国家支付系统平台直接转入客户捆绑的银行账户。

总之,任何电话质询纳税情况的电话,纳税人都不要相信,甚至可以直接挂电话,拒绝回答任何有关个人隐私的提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