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国民银行将改变泰国边远地区金融服务水平

0
1200-1500泰铢

泰国中华日报2月8日报道    内阁本周例会讨论通过的社区国民银行草案被给予了厚望,当局希望它能改变边远地区国民更好的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所带来的便利,解决借贷难的问题。

泰国内阁本周在尖竹汶府举行的流动例会上讨论并通过了拟定社区国民银行法案的议案,作为政府解决边远地区国民无法正常便利的使用现代金融服务的问题,社区国民银行还能解决社区居民借贷难的问题。

可以说,这是政府在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方面以及推动社区国民银行合法化迈出的重要一步。社区国民银行距离城镇较远的目前还没有金融机构进驻的社区和地方来说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解决当地市民存钱难的问题,另方面还能更好的实现现金流转,比如向需要的人进行放贷。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谷塞部长(谷塞‧浦达昆博士)说,央行统计资料显示,全国仍有19.28%家庭没有享受带现代金融服务的覆盖,他们中的至少有10%无法通过常规渠道获得贷款。可以说该法案将改变全国2000-3000万人金融命运,让人们不必走太原就能享受到有保障的金融服务。

如果该法案最终颁布实施,全国至少会产生3500-7000家社区国民银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