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定打造全球热带水果之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食材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9日报道    泰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最好的生鲜食材,尤其是榴莲、山竹和龙眼等生鲜水果更是高居天猫国际最热卖进口商品。泰国内阁本周例会上确定了将泰国打造成为全球热带水果之都的远景战略。

泰国商业部促进对外贸易厅厅长占提拉女士透露称,根据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国际发布的2018年进口生鲜餐桌美食报告,泰国生鲜食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报告称,进口自泰国的生鲜食品非常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对于网购用户来说,通过网购平台购买到的泰国生鲜食材不仅品质高,口味也非常正宗。而在最热门的生鲜食材进口国排名中,泰国更是高居第1位,而第2至10位分别是,澳大利亚,越南,智利,美国,新西兰,阿根廷,丹麦、加拿大和墨西哥。

天猫国际生鲜食品平台上销售最好的泰国生鲜食品就是榴莲、山竹和龙眼。当然芒果、莲雾、红毛丹、泰国柚和鸡蛋蕉也是热卖的商品之一。她说将会继续加大泰国生鲜食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行销力度,把握巨大成长潜力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品尝到高质量的泰国鲜果。

泰国内阁本周在尖竹汶府的流动内阁例会上已经确定通过了将泰国打造成为全球热带水果之都的远景战略计划。依托尖竹汶丰富多样化的热带水果主产区优势,打造新的生鲜水果产业链。在增加创收的同时,也不断改善和提高当地果农的收入。

2017年,泰国出口的生鲜水果合计总额为760亿泰铢,较前一年暴增40%。主要出口市场,越南45%,中国30%,香港8%,印尼4%和美国3%。而仅出口中国的生鲜水果总额就高达222.84亿泰铢。如果算上泰国出口越南再转销中国的水果量,可以说,泰国80%的水果都最终输往了中国消费市场。

另悉,内阁确定的泰国热带水果之都战略目标将具体从4方面入手,1、世界热带生鲜水果和干果之都。2、坐稳全球最大热带水果市场份额。3、对全球热带水果贸易具有重要影响作用。4、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泰国本土水果品牌,专注高端消费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