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客机坠毁 机上71人全部遇难

0

中新社莫斯科2月1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月11日,俄罗斯一架安148客机在莫斯科远郊区坠毁,机上71人全部遇难。

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当天这架隶属于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客机于莫斯科时间14时21分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计划飞往奥尔斯科,但起飞约7分钟后客机从地面雷达屏幕上消失。

据莫斯科跨地区交通检察院消息,客机已在莫斯科市东南方向的斯捷潘诺夫斯科耶村附近坠毁。机上包括3名未成年人在内的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向俄紧急情况部了解,从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来看,该飞机上应没有中国乘客。

事发后,中新社记者第一时间乘车赶往现场。途中,不时可以看到多辆闪着警报的警车和救护车组成车队疾驰而过。

坠机地点距离莫斯科市中心约110公里。记者抵达现场后,天色已晚。警方已在坠机地点外围拉起了三道警戒线。除了警车、搜救车等特定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均不能驶入封锁线内。

记者下车徒步赶往第二道警戒线。通向第二道警戒线的路是乡村土路,并不宽阔的道路两旁间或停靠着警车和工程车,使得道路更加狭窄。在部分地段,驶离现场的警车、救护车与进入现场的车辆相互“卡”在一起,形成了约几百米的“长龙”。现场指挥警察虽大声叫骂但却无可奈何。

第二条警戒线距离坠机地点约2公里。所有媒体记者均被拦在这条线外。记者在这里看到,警戒线内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多达几十辆。警戒线外围指挥人员正指挥铲车清雪,拓宽道路。

一位斯捷潘诺夫斯科耶村的居民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家距离坠机地点有3公里,但也“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飞机坠毁在村外的荒野上,并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这名村民感到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另有俄媒体援引目击者消息称,飞机在空中就已冒出黑烟,还未落地时就已解体。

目前飞机失事原因尚不清楚。截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为止,失事飞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已被找到。但记录驾驶员对话的第二个黑匣子仍在搜寻中。

当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总统普京已下政府成立特别委员会来调查这一空难事件。同时普京还对遇难者家属表示了哀悼。

同时在奥尔斯科,心理医生已开始为遇难者家属提供相关心理治疗。

俄罗斯交通部长索科洛夫说,将根据俄相关规定向此次空难遇难者亲属发放抚恤金。

安148型客机是从苏联时代开始规划的一种中型客机,2004年首飞。俄国内多家航空公司是该型客机的用户。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话称,失事的客机机龄为7年,原属于俄罗斯航空公司,后转给了萨拉托夫航空公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