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国资银行承诺为农业类SME企业提供更多信贷支援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3非上市国资银行承诺将为以农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小企业(SME)提供更宽松和更高授信的低息贷款服务,农合社银行将贷款上线额从1000万提高至2000万泰铢。同时警告,不能用于再融资操作。

由全国农民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推进全国农民委员会向前发展研讨会上,泰国农合社银行经理阿披隆表示,农业作为泰国重要的经济产业之一,该行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提供帮助,尤其是在帮助主营农业的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将提供更多的信贷支援。

他说,首先会做的就是尽快向董事会提交扩大中小企业授信额度,从之前的单笔最高1000万泰铢提高至最高2000万泰铢,并将农业中小企业纳入享受该信贷优惠的范畴。因为目前很多等待扩大业务和规模的中小企业所需要的资金较以往有很大的提高。

作为国资银行,农合社银行将为这些客户提供长期低息贷款支援,在帮助他们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能缓解他们在财务方面的压力。比如该行提供的优惠贷款项目包括了,每年4%,还款期7年的贷款,如果7年届满后,以组织、农合社和农合社组织为单位的借贷者贷款年息将微升至5%,而普通农民个人贷款则法定的7%。

储蓄银行行长差猜表示,该行在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主要关注的方向是农产品深加工方面,为此,该行已经准备了总授信额度为50亿泰铢的中小企业优惠信贷。

而中小企业发展银行专家披差说,该行将主要从教育宣传交流等方面强化农民和中小企业对现代财务管理的认知和理解,掌握现代企业理财技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