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捷运蓝色线延长段2021年将全线开通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4日报道 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日前视察曼谷捷运蓝色线延长线施工进展,考察唐人街龙莲寺车站。据捷运机构消息指出,该延长线有望在2020年全面竣工,通车后能有连接湄南河两岸,大大方便曼谷市民出行。

泰国捷运机构副局长在报告中表示,截止上月底,捷运蓝色线延长线华喃峰-挽坑、道埠-塔帕的捷运线建设工程目前已经完成97.69%,目前暂定分两段开放,第一期为华喃峰-塔帕-叻颂段,预计启用时间为2019年9月份;第二期为道埠-塔帕段,争取两段所有站点在2020年2月份前都能全部启用。

据悉,曼谷捷运蓝色线延长段全长27公里,其中21.5公里为空中轻轨,共有15个站点,地铁线5.4公里,共4个车站与目前现有的华喃峰挽赐车站两端相连后,构成一个闭环,延长段启用后,将连接帕那空河岸与吞武里两岸,另外,道埠站与挽赐站连接后,还能贯通整个曼谷市的捷运线。

据悉,近期建设完工的龙莲寺站,以中式风格装饰,美轮美奂。走进站内,红色背景与金色祥云、中式线条等搭配,韵味十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