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中国增值土地价值的经验值得EEC借鉴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泰国官员认为,中国增值国有土地价值的经验值得泰国借鉴,尤其是在推进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建设计划方面。泰国也需要中国用15年时间将国有土地价值增值了20倍的速度。

泰国发展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尼认为,泰国在推进特区经济和土地资源利用方面应该充分借鉴中国在推进经济特区开发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因为中国在过去15年间,将经济特区土地价值增值了近20倍。

卡尼秘书长表现,泰国需要中国速度来推进东部经济走廊(EEC)计划。EEC作为政府推进的国家重点试点计划,承载着巨大的使命,就好比中国的深圳。所以,中国深圳发展神话应该在东部经济走廊中得到充分提现。

他说,在实现国有土地资源增值方面可以通过成立土地银行来对EEC内有限的土地资源进行高效管理和利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