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泰国经济总体趋好但美国影响因素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机构认为,泰国2018年总体表现乐观,但仍需关注美国经济表现对全球经济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泰国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展示的2018年泰国经济表现趋势看,就目前各项数据资料看料总体表现乐观,预计GDP增幅在4.4%,出口增幅6%,通胀1.3%。而政策利率则在1.5%。

他说,上述预估是给予国际油价每桶60美元,泰铢兑美元中间汇率31泰铢以及入境游游客人数达到3860万人次的假设下。泰国经济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关键因素之一就是主要贸易伙伴国,尤其是同属亚洲地区的国家经济表现。作为出口型增长的国家,出口增长的同时,也将能为旅游经济发展带来提振。中国仍是泰国入境游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

至于泰国经济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他认为,美国经济表现将对泰国经济构成关键因素,尽管泰国经济总体表现趋好。政府投资表现则会引导企业投资活动兴起。中国经济成长可能低于预期,而泰铢继续面临进一步的升值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