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将涉足现金存取款服务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9日报道   如果便利店提供存/取款服务请不要感到意外,据悉泰国央行正考虑放宽监管规定以便民众更方便的获得现金存/提取服务。数字金融服务不断发展的当下,国内商银纷纷缩减门店数量,这对于信用卡和借记卡普及仍较低的泰国来说,允许便利店提供该服务将能够填补边远地区国民金融服务不全的难题。

尽管泰国央行就允许泰国门店数量最大的一家便利店(7-11)持存取款金融服务业务牌照为公众提供类似银行的现金存取款业务一事进行否认辩护和澄清,但这对于广大边远地区现金交易需求的普通民众来说,这的确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相比全国商银的数量和分布来说,便利店的布局和亲民似乎更容易赢得民众的欢迎,当然也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便利店24小时全年无休,但商银却无法做到。

泰国央行于去年正式推出无现金社会的计划,希望以此减少对现金交易的依赖,但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传统金融交易服务不足和覆盖不广的工作。尤其是对于泰国这样一个信用卡和借记卡覆盖仍不是很高的国家来说,数字银行的提前带来和快速发展可能会影响到那些生活在边远地区、传统金融服务仍无法到达地区民众的存取款金融服务要求和权力。

央行就向私营企业发放存取款业务牌照进行了否认,但同时也表示正在积极推进商银服务改革,为民众提供更好、更便捷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便利店提供存取款服务将离我们越来越近,尤其是在商银不断缩减门店数量的当下,便利店的加入将能够很好的解决空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