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稳汇率、促SMEs发展、控数字币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0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表示,满意2017年经济所取得的成绩,承诺稳定泰铢汇率在合理水平,同时强调中小企业发展仍是政府重点工作议程,以及政府在加强数字货币投资风险方面的严肃态度。

颂奇副总理就当前强劲的泰铢汇率走势表示,将责令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确保泰铢汇率稳定在一个合理水平。同时也强调政府将不会对泰铢的强势表现采取过分干预,破坏市场调节机制。

他说,通常情况下,经济表现好坏与汇率波动有正相关,比如经济好时,汇率通常也会走高。泰国经济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3.9%的增长,并有望在今年内实现4.1%的涨幅。

与此同时,他也再次强调政府在扶持中小企业(SMEs)发展方面的态度一直未变。当然,中小企业更应该积极应对当前的挑战和可能出现的风险,比如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新的成长。尤其是在当前时代,电子商务几乎无处不在,虽然泰国起步晚点,但因为移动设备以及高速网络的迅速普及加快了该产业在泰国的迅猛发展。

最后,他还就数字货币投资风险再次提出警告,要求主管单位务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打击非法跨境交易活动,更重要的是避免洗钱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