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定今年出口目标增8%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发布2018年出口目标,增8%至2556.30亿美元,同时继续加大在优质市场创造更多出口机会。

泰国商业部部长颂提拉发布的2018年泰国出口目标资料称,今年全年出口增长目标目前商定为增8%,全年出口总值将高于2556.30亿美元。其中中国和香港出口市场同比增10%,欧洲同比增5%,俄罗斯同比增30%,东亚地区如台湾增7%,日本增8%,韩国增12%。

至于东盟国家方面,预计同比增6.5%。东盟+5增5.5%,CLMV国家增6%,南亚国家方面同比增7%,拉丁美洲同比增3%。

他说,今年增加出口创汇方面将重点向附二三线城市推进,尤其是像中国等优质出口市场,除了已经经营多年的重点1线城市外,增加附属城市的推广和投放力度。

总之,既然是目标就不希望最终的结果比这个还低。因此,将敦促各单位加紧工作推进努力实现预期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