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近20.5万难民进入欧盟 数量降至4年最低

0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记者周珺)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20日发布年度报告说,2017年共有近20.5万难民进入欧盟,数量降至4年来的最低。

报告显示,这一数字比2016年的51.1万减少了约60%。而在难民危机高峰的2015年,有180万难民涌入欧盟。

 报告说,去年进入欧盟的难民主要来自叙利亚、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去年进入欧盟的难民中三分之二来自非洲,特别是去年下半年,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难民入境人数迅速增加。

报告指出,与近几年相比,2017年经由地中海东部、中部以及西巴尔干路线到达欧洲的难民人数急剧减少,但欧盟面临的难民涌入压力依然存在。

报告说,去年进入意大利的难民大幅减少,这得益于欧盟与土耳其的合作以及从利比亚出发的偷渡人数减少。不过,从地中海西部进入欧盟的难民数量较上年翻了一番,达到2.3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