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录得的工业信心为91.0,创3年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1日报道    泰国官宣的1月工业信心指数显示为36个月以来新高,同时显示为连续第3个月增长。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释出的报告显示,1月份工业信心指数为91.0,不仅创下了近36个月以来新高,更是连续第3个月呈现增长。他说,持续增长主要来自以下多个方面,比如总体订单表现,总体销售额,总体产能,成本控制以及经营业绩表现等。而国内消费回暖则是工业信心指数连续第3个月上扬的重要因素。

当然,政府推动的大型基建项目支出也是工业信心指数得以成长的重要支撑因素。政府出台的多个旨在提升产能和制造业技术水平的政策,帮助企业实现了产能和技术升级,在满足客户订单需求的同时,也不断改善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泰铢持续升值也让原料进口成本以及设备价格得以下降,给企业盈利提供了一定的空间,刺激了部分企业加快技术升级和设备更新计划。但不管怎样,原料价格成本仍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