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能解决泰农品销路不畅的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2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与阿里、京东方面商讨通过后者强大的在线平台帮助泰农代销农特产品的事宜,阿里方面提议跨境生鲜和大米是理想的合作项目。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透露称,目前正在就代销农特产品的事宜与中国两大电商巨头阿里和京东方面展开商讨,希望利用后者强大的全球在线网络销售平台帮助泰农销售优质的农特产品。

他认为,如果能够得到两大电商和支援,相信泰国农特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将能够迎刃而解,因为除了中国国内强大的消费者群体外,中国中高收入家庭对高品质农特产品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这正是泰国农特产品能够获得中国消费者的关键因素之一。最为农业经济为主的东南亚之一,泰国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价美物廉健康有机的农产品,比如热带生鲜水果和有机香米。

阿里巴巴和京东在全球生鲜线上销售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球供应链能够为其国内中高端消费者提供优品蔬菜和瓜果,可以说通过他们强大的网络平台和物流渠道能够将泰国最好的水果在最佳的时间内送到消费者的手中。

据悉,阿里巴巴方面就合作持开放态度,并提议双方首先从水果生鲜和有机香米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中国消费者对于泰国榴莲、山竹、龙眼和芒果等有着非常高的需求。由于涉及跨境合作,因此,双方需要就有关细节进行细致讨论。

商业部副部长初迪玛表示,商讨跨境合作事宜不仅仅只局限在这两家,还有其他能够提供分销平台的电商也是讨论合作的对象。不知道泰米出口商会是否持有相同观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