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公告:还未开LINE公众号,警惕民众防范网络诈骗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再发公告,要求国民进一步提高电话诈骗钱财的防范意识,申明截至目前为止央行还未开通官方的LINE公众号,因此,任何以该公众号索要客户信息的简讯都不是官方的。

泰国银行(央行)发布公告称,国民应该保持高度的清醒和警觉,尤其是借名银行工作员人电话索要个人银行信息的,基本可以断定为诈骗电话。因为不管是央行,还是商银都没有相关的政策规定。

到目前为止,央行还没有LINE的公众号,因此,也就没有所谓的通过公众号向客户索要账户信息的可能。同时强调,央行没有任何主动电话联系客户并协助其解决银行账户安全问题的政策和规定。如果接到类似的电话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网络电话诈骗。

总之,对于诈骗团伙他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骗取钱财,惯用的伎俩就是编造一个虚构的看似非常真实且紧迫的事实让人相信,然后要求被骗者向某个指定银行账户转移问题账户余额进行诈骗。可以说,为了达到目的,诈骗团伙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能够伪装自己的手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