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提高外籍人士报考/延续泰国驾照标准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3日报道    泰国准备提高在泰常驻外籍人士报考/延续机动车驾驶证的等级标准要求,在努力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和遵守泰国当地的公路交通安全规范外,更重要的是努力减少他们发生意外交通事故的几率。

泰国陆运厅副厅长卡盟在与英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官员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透露称,为了进一步落实和提高在泰常驻外籍人士机动车和道路使用安全规范,同时让他们能够更好掌握和理解泰国交通安全法规的有关规定,将提高常驻外籍人士报考和延续机动车驾驶证的等级标准要求。

他说,从过往资料看,外籍人士在泰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大多数与缺乏对泰国当地交通安全规则的掌握和理解有关,为此,陆运厅与英国驻泰王国大使馆进行合作对交通安全法规内容进行了数据更新,增开了新规和条款英文翻译和解说内容,同时还制作了一段时长45分钟的新的英文版培训视频。

总之,为了更好的帮助在泰常驻外籍人士理解和掌握泰国当地交通安全法规将会将最新的多语培训教程和资料发送到外籍人士较多的府,比如普吉、宋卡、素叻他尼、清迈和春武里等。

新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规定和标准将是全国统一。据悉,目前在泰外籍人士申报泰国驾驶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在泰考驾照,另一类则是持国际驾照来泰换成当地驾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