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准备调整当前的燃油能源政策—降低原油储备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6日报道    泰国能源商业局正在与油企商讨下调国内战略储备油的政策规定,比如降低炼油端战略储备油自6%降至5%,然后上调零售端战略储备油从1%提高至2%。

泰国能源部能源商业局局长威吞透露称,目前正在就调整战略储备油政策与油企进行商讨。他说调整能源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国际上发现了更多的油气田资源,比如美国已经从岩页岩从体现出石油,与此同时,中东紧张局势也得到了很大的舒缓,因此储备太多的战略石油政策需要根据当前的局势进行有效调整,才能更好的缓解国内油企的成本。

油企纷纷建议,减少炼油端企业战略储备油政策规定,同时提高零售端战略储备油规定。即,炼油端战略储备油从6%下调至5%,而零售端从1%提高至2%。这样一来,炼油企业和零售企业战略储备油将实现各7%的平衡。

当然,如果美国页岩价格和中东石油价格引发价格战,还会有更多有利于国内用油廉价的可能。按照泰国战略储备油有关规定,6%战略储备油可持续供给22天,5%则持续18天。如果加上零售端储备油,全国战略储备油可持续供给30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