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胆提出用“橡胶换中国潜水艇等武器”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6日报道    泰国橡胶换中国潜水艇等武器,这可能是泰国自大米换高铁设想后又一个惊人的想法。作为农业主导的国家,橡胶和大米是泰国产量和出口都保持在全球第一的农业经济产品之一。

相比当局提出的解决国内橡胶价格低迷的政策措施,橡胶联盟似乎更加大胆,他们认为政府应该充分利用中国在食品消费上的巨大需求以及中国在军事技术上的优势寻求更高层次的合作。泰国作为农业经济为主的国家,在满足中国需要的同时,又能获得中国的帮助。

而泰国则应该充分发掘在农产品供应方面的优势和中国方面进行商讨,之前泰国就提出过“大米换高铁”,其实还应该加入更多的东西,比如,橡胶换武器,还有砂糖和木薯换高铁等这些泰国非常有优势的农产品都应该和中国方面进行资源互补。

换句话说,政府停割计划在橡胶联盟看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国内橡胶产能过剩的问题。因此,必须设计安排一个更加长远、又能达到互补的方案。泰国在军事实力上并不是很强,如何能够通过这些计划得到中国先进的武器装备军队那能加快泰国军队的实力。

他说,已经有类似的成功案例,比如印尼就用橡胶和俄罗斯政府换回了11架苏35飞机,总价14.10亿美元。货物对等比例高达武器总价的50%。另外,政府政策在实施上仍面临诸多困难,最终结果可能没有预想的那么好。

但不管怎样,相信泰国提出的橡胶换武器装备的设想执行上可能没有那么容易。这不是简单的电竞游戏里的装备兑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