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领导出席罗马示威活动 吁民众远离暴力

0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4日,意大利罗马市中心人民广场,大约2万多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反对法西斯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的抬头。该国领导人则呼吁民众大选前一定要保持冷静可克制,远离暴力。

据报道,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参议院议长皮埃特罗·格拉索和众议院议长劳拉·博尔德里尼等意大利中左翼和左翼政党领导人,分别出席参加了罗马的抗议示威活动。此次抗议示威活动旨在反对法西斯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

为了防止示威活动与反法西斯人士和极右支持者爆发冲突,集会当天,警方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并部署了大约3000名警察负责维持秩序。

2月3日,意大利中部城市马切拉塔针曾发生了一起针对非洲籍移民的枪击案。当时一名极右翼男子驾车在市中心先后向多名非洲人开枪,造成6人受伤。该事件作为导火索,进一步激化了日趋尖锐的社会矛盾,引发了近期一系列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

2月11日,马切拉塔大约1.5万人参加了反法西斯和反极右势力抗议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名示威者和警察在冲突中受伤。随后,意大利米兰、威尼斯、博洛尼亚和巴勒莫等地相继爆发了反法西斯示威活动。

报道指出,近年来,随着意大利经济环境的整体不景气,民众的生活水平逐渐下滑,随之而来的难民问题又直接影响了当地民众的生活,使得民众反对抵制难民和非法移民的情趣日益高涨。

以至于移民问题演化为本届议会选举各党派竞选辩论和相互撕扯的焦点,导致了政治极左势力和极右势力的矛盾日渐升级。

将于3月4日举行的意大利大选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最新民调显示,由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联盟支持率再度领先。

2018年意大利大选能否实现一个政党或联盟赢得绝对多数选票,来组建新一届政府上可谓之,出现悬浮议会的可能性又有多大?人们只能耐心等待3月5日前选举结果给出的答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