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卫生纸涨价引抢购 当局高官欲让民众勿恐慌

0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卫生纸涨价传闻引发抢购热潮,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今日表示,台“央行”前“总裁”彭淮南先前有对外说明,今年台湾物价非常稳定,另卫生纸的供应无虞,价格也稳定、不会有波动,请民众不要恐慌。

赖清德今日赴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前受访表示,彭淮南日前公开说明,今年台湾的物价会非常稳定,请大家要有信心,不要以讹传讹;卫生纸的量目前供应无虞,大家都可以买得到,价格部分也稳定合理、无大幅波动,呼吁民众不用恐慌、不要抢购。

赖清德强调,他已责成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施俊吉,透过行政机构稳定物价小组及相关单位,监控卫生纸制造、经销和卖场等通路,是否有哄抬、囤积等不法情事,并要求“法务部”介入,深入了解有没有任何人利用相关讯息企图谋取不法利益,请民众不用恐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