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报废出租车2万辆,官员相信不影响出行紧张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7日报道    泰国官员强调,尽管今年将有约20000辆出租车期满报废,但相信余下的7-80000辆出租车将能够满足公共出行的需要,另外灵活的政策措施完全能够通过市场机制填补空缺。

泰国陆运厅官员表示,市民完全不用担心出租车不够用的问题,尽管今年将有超过20000辆期满报废的出租车,但相信市场需求以及政策灵活性将能够填补由此产生的空缺。

据悉,今年报废的出租车大约是20000辆,剩余的仍在提供叫车服务的出租车大约是7-80000辆,尽管理论上可能会出现打车难的问题,但相信出租车灵活的申请注册规定将能够很快填补由此产生的空缺。陆运厅在出租车注册申请方面除了对排量必须低于1600cc,载客量不超过7人限定外,其他不管是车型方面都没有特别限制。

因此,出租车司机完全可以不用专门为了等某个品牌的车型而迟迟不更换新车。其他汽车厂商提供的同类型的也可以作为出租车登记注册。曼谷出租车联运协会主席威吞认为,今年需要的新款出租车是20000辆,而通常每年报废出租车大约是5000辆。因此,在等待过程中将会有部分司机被迫待业。

在泰国,丰田卡罗拉是泰国出租车司机的首选车型,深受他们好评和喜爱。不管是操控性,还是性能外光性上看,都是同行中最好的一款。也是泰国大街上跑的最多的出租车。一辆出租车售价在90万泰铢,分期付款的大概需要120万泰铢/辆。而丰田方面发布的信息显示,面对今年20000辆卡罗卡出租车寻求订单,估计将难以得到满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