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发展银行正寻求一项总金额80亿泰铢的增资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7日报道    SME发展银行正寻求一项总金额80亿泰铢的增资计划,作为一家国资银行尽管一直以来都面临着如何降低负债和风险管理压力的影响,但该行董事经理希望在未来3年内将客户规模提高到100万户。

泰国国资银行SME发展银行,作为一家专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小银行,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都面临着如何改善内部资产负债表以及公司的盈利能力。为了能够确保公司未来放贷和盈利以及改善负债状况,公司董事会讨论后同意了一项最高80亿泰铢的增资计划。

SME发展银行执行董事蒙孔表示,作为增资计划的一部分将继续推进公司信贷业务保持增长,希望在未来3年内将信贷客户总数扩大至100万户。目前该行资产总规模约为100亿泰铢,客户10万。

他说,增资计划符合内阁政策安排,资金来源将全部从国资金融机构筹集,完成后在充实该行资金流动性的同时,还将满足该行未来3年的融资信贷需求。届时,该行的风险预备金将从法律规定的8.5%提高至11.5%,另外负债比将从目前的16%下降到8%。

尽管3年客户增加10倍的计划看似艰难,但相信在公司调整信贷战略政策后目标实现将不会是难题。之前该行针对的客户主要是规模相对比较大的中小企业,平均批贷金额在320万泰铢,接下来将把目标客户锁定在资产规模更小的SME企业,比如社区合作社,地方小企业,甚至是小额初创企业等。放贷金额则将控制在32万泰铢以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