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硬回应东古塔局势 称叙反对派炮击俄领土

0

央视网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上周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等四个区域的围困。俄罗斯随即推动自2月27号起、在东古塔地区每天实施五小时人道主义停火,并开辟人道主义通道。

2月28号,第二天的“五小时停火”照例执行。虽然叙利亚政府依然在名为“瓦菲丁通道”的安全走廊附近安排了救护车和大巴,准备运送撤出的平民,但和27号第一天的情况一样,从上午9点停火开始到下午2点停火时间结束,都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平民通过这里撤离东古塔。

叙利亚媒体报道说,28号当天,依然有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向“瓦菲丁通道”附近发射炮弹,阻挠平民撤离。

  普京:俄不会无止境地容忍下去

对于眼下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的局势,2月28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后对媒体说,是反政府武装在阻挠平民撤离;而东古塔地区是大批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的藏身之处,俄罗斯决不会“无止境地容忍这样的局面持续下去”。

普京:“(叙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持续炮击,有时候,每天能有50到80次炮击。这情况众所周知,至少俄方清楚。俄驻叙使馆和贸易代表处还曾遭炮击,那可是俄罗斯的领土!我们能无止境地容忍下去吗?不能!当然不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