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长:中泰经济合作潜力巨大

0

新华社曼谷2月28日电(记者杨舟 明大军)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28日在一场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数字经济以及旅游业发展给泰国带来了机遇,两国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双方经济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颂提拉在泰中记者协会主办的“2018年泰中发展趋势”研讨会上说,“一带一路”建设强调实现互联互通,这给泰国带来了机遇。例如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就有利于把泰国和周边地区国家连接起来,从而成为“一带一路”交通网络的一部分。

颂提拉说,中泰双方在战略上具有一致性,两国分别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和泰国4.0发展战略,强调了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而在减贫脱贫上,两国也可以开展广泛合作。

此外,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也给泰国农产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颂提拉说,为把泰国打造成水果大国,政府鼓励阿里巴巴等中国电商与泰国加强合作,帮助解决农产品的供应和销售问题。

颂提拉还表示,近年来,每年近千万人次的中国游客也给泰国旅游业等相关行业带来发展机会,相信未来两国在经济领域的深入合作将会更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