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升 新疆库尔勒越冬天鹅提前返巴音布鲁克繁衍

0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 (史玉江 杨厚伟)连日来,新疆南部气温快速升高。2月28日,新疆沙漠边城库尔勒气温升至摄氏16度,环绕城市河流上的冰雪消融,240只越冬天鹅全部返回距库尔勒约450公里的巴音布鲁克繁衍度夏。

相较往年,今年初春库尔勒河流融化最快,自26日始,三日内冰雪全部消融,据介绍,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因气温上升快,天鹅飞离库尔勒比往年提前了好几天,往年总有一些天鹅在孔雀河上逗留20天左右才飞走。”库尔勒市“天鹅中队”的监察员买买提·吐尔逊说。

据悉,每年秋季,这些天鹅陆续从巴音布鲁克飞到库尔勒的河流上越冬,春季再返回巴音布鲁克繁衍度夏。2017年秋是历年来天鹅来得最早的一年,比2016年提前14天。而今年初春,天鹅提前全部“搬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