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并重估美联储加息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表示将修改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评估美联储加息后对泰国经济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兼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表示,尽管本月美联储例会将会就加息政策给出更加清晰的时间表,但央行仍将维持之前加息3次的预期。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可能是4次,而不是3次。但不管怎样,相信美联储每一次加息行动都能减轻泰铢进一步升值的压力。热钱也不会那么快的流入泰国。

他说,虽然泰铢波动幅度从1月份的4%,提高到了2月份的6%,但相信随着美联储的加息行动,这样的情况将会得到极大的缓解。而货币委员会例会还将就今年经济成长进行重新评估,多个迹象显示经济增速将超过之前的4%的预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