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古稀老人捡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婉拒千元酬金

0

中新网南京3月2日电 (记者 刘林通讯员刘畅)“真没想到丢失的钱还能找回来,我们夫妻俩今天专程来感谢武大爷,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3月2日,江苏省沭阳县华冲镇仲林村村民62岁的黄德花感激地说。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2月25日上午十点多,沭阳县青伊湖镇的武良全老人吃完早饭照例在家门口遛弯,武爷爷今年77岁,这条路他溜达了几十年,用他的话说,“哪根草长在哪里我都熟悉的很。”

正在他踱来踱去的时候,一个陌生的东西出现在他眼前。在小元片区中心组路的路边,一个白底粉色花的毛线手提袋让他停了下来。

武爷爷捡起一看,发现里面有一万五千多现金。

“这可不得了,这笔钱对庄户人家来说可不是笔小数目,丢钱的人肯定急死了。”武爷爷说。

可是,怎么找到失主呢?

武爷爷所在的青伊湖镇大力提倡厚道文化,每天在居委会的大喇叭里播放弘扬厚道文化,打造厚道村居,成为厚道村民。武爷爷灵机一动,大喇叭不就是找失主的好途径吗?

他一路快走到村委会,希望通过村广播及时把失主找到。

“我就在大喇叭里喊,哪家丢钱了,有万把块,听到广播抓紧到村委会领。没说具体数字,怕人冒领。”滥洪居委会主任乙家学说。

不出十分钟,邻镇的黄德花就跑来认领了,当场说出包里有一万五千六百元整,用白色毛线钩的手提袋装的,手提袋上钩的粉花,把手是绿色的。

一切信息都对的上号。

原来,黄德花来青伊湖镇的妹妹黄德梅家还债,挂在电动车把手的手提袋在马路上颠掉了,丢钱后她大哭一场,这可是她攒了一年的积蓄啊,可怎么交代。就在这时她听到大喇叭里在找失主,赶忙跑了过来。

“武大爷,太感谢你了,这是一点心意,请你收下。”黄德花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千元钱答谢武良全。“我要想收你的钱,就不会还给你了,不用了,下次一定要注意。”黄德花的好意被武良全婉拒了,老人一番质朴而温暖的话语,让黄德花感动的当场落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