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干节5天长假将刺激国内游明显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2018年宋干节放假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16日共计5天。观光局官员表示,长假将会给国内游带来显著的提振,预计出游人数同比新增60万人次,收入新增37.59亿泰铢。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在内阁公布2018年宋干节放假时间后也给出了今年国内游走势的预期称,2018年宋干节官方放假时间是4月12日至4月16日,合计5天,长假在刺激国内游方面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由此可见,今年宋干节国内游将迎来小爆发。

他说,作为泰国人一年中最重大节日之一,长假将会给他们出行安排提供较大的调控空间。不管是计划就近出游,或者一个4天的自驾游,还是返乡都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安排。另外,2018年最低薪资上调也将从4月1日起正式生效,收入增加也将会给节日出游消费带来积极的影响。据悉,持续5天的假期将会新增至少60万人加入节日出游的队伍。而他们出游产生的吃住行旅游消费支出料增37.59亿泰铢。

去年宋干节国内游收入总额为90.33亿泰铢,而今年则有望达到104.42亿泰铢,同比新增15.59%。出游人数方面,预计今年宋干节期间国内游人数为301万0300人次,较去年的268万5400人次同比新增12.10%。

该局早些时候评估的2018年宋干节国内游数据显示,如果假期仅有4天,那国内游人数大约为240万6200人次,收入66.83亿泰泰铢,人均消费额为2775泰铢。如果假期为5天,国内游总人数为301万0300人次,总消费金额104亿泰铢,人均旅游消费额为3468泰铢,较去年同期的3364泰铢略高3.12%。

此外,为了更好的提升重大节日期间欠旅游发展地区旅游综合收入,帮助地方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局将加大对这些地区的宣传造势工作,让更多游客能够前往当地旅游,进而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人所熟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