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部门水电费超支欠费20亿引巴育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日报道    政府公务机关水、电、通讯等公共费用超支引发巴育总理的广泛关注,他倡议推进公务部门节能减支行动,提升政务效率。

泰国国家预算局于近期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政府公务部门累计拖欠了25亿2203万泰铢的水、电和通讯等公共费用支出金额。超高的公共费用支出更是引起了总理巴育的广泛关注,呼吁公务部门尽快启动节能减支行动计划,不管提升政务效率。

预算局公布的2017年政府公务部门公共预算支出资料显示,2016.10-2017.9的2017财年政府公务部门累计支出的公共费用(水、电和通讯费)合计为394亿7433万泰铢,其中已经支付的费用金额为372亿4109万泰铢,支付占比额为94.25%,未尝债务余额为22亿7022万泰铢,占比5.75%。

如果将前一年遗留下来的政府财政支出额2亿5181万泰铢,公务部门实际拖欠的公共支出费用应该是25亿2203万泰铢。如果将费用分类,就会发现拖欠电费最严重,高达17亿2885万泰铢,被拖欠方为地方电力局,占比76.15%。另外的5亿4136万泰铢,则来自4家国资企业公司,分别是都市电力局拖欠2.8亿泰铢,地方水利局1.1551亿题注,TOT电信8837万泰铢。

而拖欠费用最高的部门则主要是,陆军,公共卫生局,基础教育司、水利局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