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地震震后1个月重创旅游业 太鲁阁游客减5成

0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地震重创观光业,旅游住宿业退房订单接到手软,震后迄今1个月平均住房率仅2成,游览车团客没来,原本热闹的火车站经常空荡荡。县长傅昆萁说,若情况未改善,花莲观光业至6月底预计将损失逾80亿元(新台币,下同)。

花莲2月6日强烈地震发生后,许多人至今仍活在恐惧中,甚至听见卡车轰隆声,就以为地震又来了。地震对产业的伤害更显而易见,太鲁阁观光客减少5成,鲤鱼潭、光复糖厂游客数也跌了9成;没人潮就没钱潮,街头更出现倒店潮,随处可见贴着顶让、停业小广告的店家。

为了振兴花莲观光,台湾观光部门投入1000万元,补助团体旅游住宿及交通费用,每团补助上限3万,自由行要3人以上住宿花莲地区超过2晚,每人补助住宿费最高500元。

傅昆萁建议,台湾当局补助全台约50万张的旅游卡,台旅卡原本额度1.6万元,他希望再多补助3000元,且限定只能用在花莲,一定有助花莲经济。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搭乘列车来花莲2天1夜,带来不少人潮。傅昆萁说,“人潮回来了,氛围就会不一样了”。

花莲全县近8成就业、产业与观光相关,都需靠观光客来支撑。傅昆萁说,在观光如此萧条时,给花莲人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就是走进花莲。

2月6日深夜23时50分,花莲近海发生6.5级地震,共造成17人遇难,其中9人为大陆游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