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索泰航30亿租金,并要求尽快搬迁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6日报道    泰国机场集团(AOT)以拖欠租金30亿为由要求泰航尽快归还隶属该公司的廊曼机场商业用地,前者正推动总投资额320亿泰铢的廊曼机场3期扩建改造工程计划。

泰国机场集团公司(AOT)已经致函同属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泰国航空集团公司(泰航)要求后者支付拖欠的廊曼机场大约30亿泰铢的租金,同时将没有使用的商业空间用地尽快清理出来并归还给AOT。

据悉,泰航租用了AOT廊曼机场北边一块占地10万平米的商业空间用地,包括一处办公区和一处飞机维修中心,截止目前拖欠的租金金额已经达到了30亿泰铢。尽管泰航方面已经知晓AOT的扩建计划,但至今仍没有向AOT说明 具体的搬迁时间表。

AOT方面认为,如果泰航短期内没有支付欠款的计划,那应该尽快向AOT归还所租用的空间。就实地了解发现,除了办公区仍在使用外,维修中心基本处在闲置中,因为泰航旗下的TG以及SMILE航空都没有在廊曼机场起降。

而总投资额320亿泰铢的廊曼机场第3期扩建计划预计最快4月内得出结果。AOT认为,泰航尽快归还所租用的廊曼机场场地将有助于扩建计划的实施。同属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命运却截然不同,AOT坐拥6大国际机场以及稳定的入境游市场而营收年年报喜,而拥有泰国门面美誉的泰航却在为如何止损实现盈利而努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