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当局全面推进基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6日报道    工商银联合会建言当局希望推进手头上所有项目的进度,而非仅仅只局限在某几个。以期实现各方所期盼的经济增长目标。联合会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增速预计在3.8-4.5%之间。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在3月例会释出会上就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再次表达称,GDP增幅预计在3.8-4.5%之间,出口增幅则在3.5-6%之间。2018年泰国经济成长的核心驱动力主要来自出口、旅游以及国内消费和政府投资。

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工业院主席乃振认为,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仍是2018年经济成长的关键动力所在,但能否达到各方预期关键还是要看支付的情况如何,尤其是落实到项目中的实际资金量。腐败问题将会侵蚀政府大型投资项目的经济辐射效果。

不可否认,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是否会采取强硬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以及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还有就是由此引发的汇率波动都是泰国必须密切关注的问题。如果美国上调进口钢铁关税将会直接影响到泰国出口美国钢铁。尽管目前这些影响还只是假设阶段,但一旦实施影响将是直接和彻底的。

企业界希望当局密切关注美方的贸易政策和动向,在必要的情况下寻求世贸组织WTO的帮助,确保泰国在新保护贸易主义政策下获得公平对待。此外,就是政府还必须确保所有投资项目按计划推进,不仅仅只是某几个项目得到有效推进,而是所有的项目都应该高质量的取得进展,只有这样,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才能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