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推动一个月交易额25亿泰铢的花蟹供应养殖基地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泰国政府正推动一个月交易额25亿泰铢的花蟹供应养殖基地计划,将全国基地养殖区增加到500个,同时为每个养殖社区提供15-20万泰铢的低息贷款。

泰国政府内阁在碧武里流动例会上同意了就扩大泰国花蟹供应养殖基地的议案计划,同意拨出专项资金支持在全国20个府扩大花蟹社区养殖场面积,努力将花蟹月交易额提高到25亿泰铢。

海产出口是国民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为国家创汇的同时又能支持社区经济的发展。尤其像花蟹这种市场需求巨大,经济价值高的海产,政府更应该提供支持。作为花蟹供应养殖基地扩展计划的一部分,内阁同意为每个养殖社区提供15-20万泰铢的低息贷款。希望借此将全国花蟹养殖基地增加到500个。

如果按一只母蟹单月产子100只,1000-10000只母蟹1个月下来就能产10-100万只小蟹。这样的话,1个社区1个月将获得至少250万泰铢的经济收入,放到全国那就是每月25亿泰铢的交易额。这对于社区发展经济和改善当地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