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汶暗示:泰国央行可能年内启动加息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在央行每月月报上发表了一份有关央行可能加息的报告文章认为,各方应该为加息提前做好准备。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佩汶委员是在央行内部每月月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透露了央行可能在年内某个时间点启动加息按钮。他在文章中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加息问题上面临3个关键困难。

首先,启动加息行动计划以符合经济成长的事实。释放信号的关键就是通过货币政策利率调整来体现。他认为,必须让各方都对加息又一个提前准备的过程,以便不影响经济发展的节奏。

其次,加息后如何确保经济步调不受影响,在推进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又能让经济扩展得到更大范围的满足,同时企业盈利有比以往有了提高。最后就是如何让资本市场更有效的满足经济成长的需要。比如之前就通过放开境外投资资金额限制来舒缓热钱涌入国内导致泰铢过快升值等。

他说,泰国经济和金融稳定性既受到来自外部环境的影响外,还有其内部结果性的风险问题存在。总之,作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之一的佩汶的评论文似乎在否定之前央行年内不加息的言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