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意大利债务沉重银行疲软 面临过度经济失衡

0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执委会7日再度警告称,由于意大利的债务沉重且银行业疲弱,该国是欧盟风险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此前,意大利选举未能取得明确结果。报道称,这一警告可能引起强烈共鸣。

据报道,欧盟执委会表示,对意大利来说,“政府的高负债以及生产力的动能长期低迷,暗示或演变成区域内风险”。报道称,意大利的问题虽为旧疾,却有可能加重。此前意大利4日选举产生了悬峙议会的局面,该国即将进行的组阁谈判可能旷日持久,反对财政紧缩的势力也有所加强。

据悉,意大利庞大的公共债务预计将趋稳,但或不会像欧盟规定要求那样减少。报道称,欧盟执委会乐见意大利近期所做的改革努力,尤其是在银行业,此前意大利政府曾拨备资金,让体质较弱的放贷机构进行资本重整。

但外媒称,意大利银行业者高额的坏帐仍为一大致命伤,而高失业率也是一大弱点。执委会报告同时指出,“这波改革的动能已然有些放缓”,当其并未直接论及选举可能带来的任何冲击。

据悉,欧盟成员国须于4月底之前向欧盟呈报年度预算计划,但外媒预测称意大利在此之前不太可能组成新的政府。

此外,欧盟执委会在对欧洲各国经济的定期监测报告中指出,除意大利外,塞浦路斯和克罗地亚也正面临“过度”经济失衡的问题。其他8个成员国,包括法国和德国,存在的问题则没有那么尖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