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出口喜讯:中国再兑现10万吨G2G稻米采购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8日报道    泰米出口再获喜讯,中国方面兑现第5次总量约10万吨的G2G泰米采购协议,双方还有近50万吨的采购协议待兑现。另外,菲律宾政府将启动总计25万吨的大米进口竞标。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厅长乌冬透露称,泰中百万大米采购协议再获喜讯,中国中粮集团兑现第5份合约,交付大米总量为10万吨。至此,双方合约内还有一半约50万吨大米采购协议需要兑现。

稻米出口一直以来都是泰中两国农产品贸易方面重要的组成部分。尽管双方在此之前签署了相关的采购合约,但执行的过程比较缓慢和坎坷。虽然当时双方签署的稻米采购协议为100万吨,但即便现在将刚刚履约的10万吨采购协议算上,双方仍还有近50万吨的待约协议需要履行。

乌冬表示,将会敦促中方尽快履行完剩余的大米采购合约。另悉,菲律宾政府方面将会在近期启动一项总计25万吨的稻米出口合约竞标。就目前的情况看,预计竞标工作最晚将会在本月内进行,这对于泰米出口来说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