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因素影响了泰国2月消费信心走向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1日报道    泰国2月份录得的消费信心指数为79.3,受大选推迟等的影响,该指数也创下了近7个月以来新低。学者建议当局加快落实民生基建项目计划以快速修复失落的民心。

泰国商大发布的2月份官方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称,2月份官方录得的消费信心指数为79.3,这也是该指数近7个月以来首次下降。报告称,当局再次推迟大选计划至明年2月可能是关键因素之一。

该校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认为,政治风险因素再次成为影响消费者信心的关键因素。除了当局宣布原定今年11月举行的大选延迟到明年2月举行外,近期国内政治气氛出现的紧张被认为是影响公众信心指数下降的罪魁祸首。

此外,农产品价格迟迟未能回归正常水平,也是影响公众信心提升的原因之一。尽管部分农产品价格出现了上扬的情况,但距离正常的价格水平仍有不小的差距。公众对经济整体信心位于66.2,就业机会展望信心位于74.2,未来收入增长期望为97.4.

尽管泰国未来出口以及入境游保持良好的增长预期,但经济成长相对薄弱且过于集中在某些行业,因此,塔纳瓦博士建议当局加快民生基建项目计划的落实,从而以此来修复他们失落的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