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客机坠毁至少49人遇难 事故原因众说纷纭

0

中新网3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下午,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发生坠机事故,导致至少49人死亡。飞机所属航空公司的CEO称,坠机原因可能是空中交管部门给出的错误信号,但机场经理表示,飞机飞行员无视他们给出的信息,并从错误的方向进入跑道。

出事的是一架庞巴迪Q-400飞机,它属于总部设在达卡的私营航空公司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US-Bangla Airlines)。该机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起飞至加德满都,机上载有67名乘客及4名机组人员。尼泊尔民航局执行主任称,目前,事故已经导致49人遇难,22人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飞机所属航空公司的CEO阿西夫称,加德满都航空交通管制部门给出的错误信号,可能是导致事故的原因。他表示,在降落之前,飞行员和空中管制台的3分钟对话,说明他们向飞行员发出了错误的信息。

但机场经理切特里则称,飞行员无视他们给出的信息。切特里说,飞机降落前,飞行员突然提出要求改换从机场北边进入跑道;切特里即刻表明不批准这一要求。接着,机场人员看到该飞机在东北边盘旋两次,他们问飞行员有什么问题,但是飞行员说没问题。控制塔人员接着告知飞行员,飞机下降轨迹与跑道不齐,但是,飞行员这时没有回应。

  切特里称,出事飞机着陆时撞到围篱,接着撞击地表,跟着就化为一团火球。事发后,数十辆救护车赶往机场救援。现场浓烟滚滚,机场随即被封锁,救援人员立刻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是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本次事件是该机场近几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客机事故。

孟加拉国外交部新闻公报说,67名乘客中有33名尼泊尔人、32名孟加拉国人、1名中国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目前已有22人获救并被送往当地医院,部分人员伤势严重。获救者中有9名孟加拉国人。获救者身份尚未全部确认。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当天发布消息说,经多渠道了解,此次发生事故的客机上有一名中国公民。使馆已派人到收治伤者的加德满都医学院等多家医院逐一核实情况,将及时通报有关进展。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说,在获悉飞机事故消息后,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派人赶赴事故现场,核查有无中国公民伤亡。使馆同时紧急联系尼泊尔外交部、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要求对方尽快确认航班上有无中国公民,并为使馆相关工作提供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