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最高温将飙至17℃ 有中度到重度霾

0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3日),北京最高气温将升至17℃,迎来今年以来的新高。同时,今天有中度到重度霾,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生效中,外出需注意做好健康防范。霾的减弱消散则要等到15日,4级北风来“救场”。此外,本周后期气温将出现下滑。

近期北京的气温走上了升温“快车道”,昨天最高气温升至12.4℃,虽然阳光比较羞涩,但微风中的丝丝暖意还是让人明显感觉到冬天正慢慢离去。

今天,北京的气温将继续“任性”,最高气温将飙至17℃,温暖如春天,但昼夜温差将超过10℃。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17℃;夜间晴转多云,有轻雾或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5℃。

同时,今天将有中度到重度霾,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生效中。预计15日起北风加大,霾将逐渐减弱消散。气温也将逐步下跌,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本周气温将出现波动,昼夜温差大,15日24时将正式结束供暖,公众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以防着凉感冒。霾天气下,外出需做好健康防范,注意交通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