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汽车零配件协会制定5年战略计划应对行业变革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5日报道    泰国汽车零配件制造业协会表示,正编制未来5年行业战略计划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出口放缓的压力。去年汽配出口顺差额为32.21亿美元。

泰国汽车零配件制造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行业报告指出,为了更好的确保泰国汽车零配件出口市场份额,同时更好的应对行业变革带来的挑战,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对传统汽车行业的影响,协会准备启动未来5年战略计划的编制工作。

去年泰国汽车工业全年出口总额高达198.44亿美元,较2016年提高了15.50%。其中零配件出口占比是最高的。而进口方面,去年累计进口汽车零配件共计166.23亿美元,同比新增8.15%。贸易结余后泰国在该行业的顺差额为32.21亿美元。

出口市场方面,排名前2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27.79亿美元,占比14%;日本17.99亿美元。可以说,零配件行业为国家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持。同时也在积极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以应对行业变革,尤其是纯电动汽车行业在全球范围被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