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约1600元人民币 韩学生人均课外辅导费创新高

0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教育部15日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韩国中小学生月均课外辅导费达27.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03.63元),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据韩国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中小学生课外辅导费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起,课外辅导费呈下降趋势,但近期,学生课外辅导费再度增加。教育部认为,现在家长开始关注孩子艺术和体育全方位发展,对艺术课的补习费增加成新趋势。

据调查,2016年,课外辅导费增加4.8%,增幅创下历史新高,而去年则增加5.9%,再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据统计,韩国中小学生文体方面的课外辅导费大幅增加,同比暴增12.9%。

不过,报道称大部分韩国家长表示,政府调查数据与现实之间仍然有很大差距。许多家长称,“高中生的补习班,单单上一门课补习费也要30万至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75.85元至2367.8元)。如果请一个家教至少也要付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17.45元)。”

对此,韩国教育部解释,调查数据是取70.5%接受补习的学生数,和29.5%未接受补习的学生数的平均值,所以,首尔等大城市家长或许会感觉到与现实有差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